星的新芽

写得很差劲。

【最枫】塔楼


#弹丸论破v3相关

#最原终一x赤松枫only

#无剧透

#私设有,参考jusf周存《塔楼物语》

#…不好意思,这次是不知道痛不痛的玻璃渣来的。

#人物ooc…大概是蛮严重的(。)

#把后面觉得不太自然的地方重写了一下qaq喜欢的话麻烦戳个小红心这样才有力气发糖啊!!(虽然这次是玻璃渣x)


“我想……带你走!”

少年如是说到。他站在塔楼面前,抬着头,要很用力才能看清少女脸上的表情。

他们隔得实在是有点远了。

背着光,少女嘴角的笑容模糊不清。她长长的、金黄的头发在风中乱舞,像是蜿蜒万千的宁静河流。阳光是上天偏爱她赐予她的恩荣,给这柔顺的发丝缀上几乎灼人的光芒。

她笑着,伸出手将拂到面前的乱发挽回耳后,白皙纤细的指尖轻轻地摩挲着自己的头发,像是在仔细的思考什么,却仍旧下定决心。

“……不,最原君最好不要这么做哦。”

“为什么?”黑发少年依旧仰着头,即便脖颈酸疼也不肯将头低下。

“没有为什么哦……现在这样就很好了呢。”少女的声音温柔――像春风一样让人感到舒服的声音――

这声音,是他们结识的契机。


塔楼上,关着一个少女。

这是众人都知晓的。

她有金灿灿的长发,透亮的眼眸,纤细的身姿,以及甜美的笑容。

可她为什么被关押在此,这是众人所不知晓的。


他是为了驯服洞穴里的恶龙才来到这个小镇的。

最原终一,他是个勇士。

……虽然他自称是个“半吊子的勇士”。不过从他顺利驯服了恶龙的事实来看,他比绝大多数自诩优秀的勇士都要可靠。


他准备离开小镇的那一天,听见了春风一样的声音。

有人在唱歌。

这样的歌声,是最原从来没听过的。清澈而美好,有着雨后天幕倏然清晰的彩虹般的斑斓色彩,又有着花朵绽放时轻响的、纯净的柔软。

这样的歌声,即使听不清楚她在歌唱着什么,仍旧有着让人停下脚步的,近乎蛊惑的魔力。

――接下来的事情很重要,必须要赶快上路。

最原终一告诫着自己,却依然不受控制的越走越慢。

终于他停下,转身,看向那塔楼之上。


“那个…不好意思……”

“咦、咦!?”突然冒出的声响让赤松吓了一跳,她连忙低下头,黑发少年出现在她的眼中。

少年涨红着脸,有些结巴:“请、请问…刚刚是你在唱歌吗?”

“是的…怎么了吗?”

“不…实在不好意思……怎么说呢。”少年脸上浮现出可以称之为羞涩的表情,“因为太好听了,所以忍不住想过来搭话……”

“啊,这样啊。”赤松爽朗的笑了起来,弯着眼眸自我介绍:“我叫赤松枫,你呢?”

“最原终一…姑且,算个勇士吧…”

风吹过,带着树叶摇动的清脆声。树影也摇曳着,投影在地上的光斑参差不齐,像是小小的金黄色的月亮。

而他们的初次相识而显得有些拘谨的微笑,像幻梦一样的晕染在这过烈的太阳里。


他们很快就相熟了。

于是一个整日哼着歌坐在窗台边等着不知道会什么时候到来的少年,一个成天卖力的打败各种各样的猛兽迫不及待的想去少女面前夸耀。

终于见面时,不由自主的展开灿烂过头的笑容。


能跟她见面的时间真的很少――最原不得不承认。

就算再怎么拼命,要打败一只恶兽也是很花时间的。

所以他找了个借口。


“话说啊,最原君不是勇士吗?为什么三天两头往我这里跑呢?”赤松慵懒的趴在窗台上,笑吟吟的问他。

“…没办法啊,这个镇子上的恶龙老是想出来捣乱,我不来是不行的嘛……”最原小声地解释着。

“声音太小了,听不见哦?”赤松摆出想要恶作剧的笑容,“反正听不听回答也一样的,最原君一定是为我而来的嘛。”

可她却没有听见意料之中的慌乱而无奈的反驳。

她低下头,正好和被人拆穿了心事而显得紧张不已的、满脸通红的最原双目相对。

…………咦?

两人同时轻咳了几声,转过头来不自在的掩饰自己烫的不行的脸。


赤松很喜欢听最原讲他在旅行途中一些好玩的故事。

比如,受人嘱托去驯服一只夜夜发出咆哮吓得人不敢入眠的猛兽,结果好不容易抓到居然只是只小猫;发现自己的钱财不见的时候花了很长时间反复推理锁定了偷走自己钱袋的对象,得到结果之后忽然发现只是把钱袋放错了地方一时情急没找着而已……诸如此类的故事。

而最原也很喜欢讲给她听。

“我也想去看看呢…那样美丽的世界。”赤松突然开口了。

旅行虽然好玩,但是一个人也还是很寂寞。

所以他很高兴。他说:“好啊,我带你去吧!”

可是最原没有听见赤松的答复。他抬头,却看见了她勉强的笑容。

她没有继续,而他也突然说不出话来了。

两人各怀心事。

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罕见的沉默的夜晚。

只有虫鸣的夜晚。


第二天他们还是照常的交流着。曾留在赤松脸上的惆怅、哀伤等情绪通通消失的一干二净。就好像她从未陷入低落一样,她的笑容明媚的不可思议。

可最原总是忘不掉――

火光跳动在赤松的脸上,映出她疲乏而难过的笑。

那才是她真正的笑。


他想带她离开,可她却拒绝了。

“这样就很好了。”最原知道这绝不是她的本意。



终于有一天,最原问出了口。

“赤松桑…为什么你会被关在这座塔楼上呢?”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啦。”她强笑着。

“…可以告诉我吗?关于你的真相。”

“真的是很无聊的原因…不是不愿意告诉最原君,而是根本没必要呢。”

“说实话,以前也因为这个而怨天尤人,但是现在已经想通了呢。”

“在这塔楼上待着,无聊的时候唱唱歌,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况且,你也经常来找我,对吗?”

“所以我一直都不寂寞啊。”


――那么你,为什么要露出那么寂寞的笑容呢?

最原攥紧了拳头。赤松的笑容变得越来越单薄,终于遮掩不住她眼中如同大海般磅礴的悲伤。


“我会带你逃走的!”

最原凝望着赤松吃惊的神色,突然感觉心中充满勇气。

“我会带你逃走的。逃到哪里都好。”

只要有你给予我的勇气,无论是什么我都能做到。


他顺着绳索艰难的向上爬。

就差……一点了。他的喉咙火辣辣的,却不得不继续吃力的呼吸着。他几乎可以听见他自己的心跳声。

砰,砰,砰。

……你听得见吗,赤松桑?这是我想要让你听见的心意。


他快够得着她的手了。

可是,究竟是谁要打碎他们的美梦――

他感觉到脸上落下了滚烫的泪水,而胸口,银色的箭矢染着鲜血,被贯穿的疼痛让他说不出话来。

他还想要向上爬――赤松在上面啊。他喜欢的少女、他承诺了要带她逃出去的少女、那个歌声悠扬的少女、正在为他哭泣的少女――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他隐约听见她悲痛的哭喊着,眼前朦胧的掠过她想要挽留的双手。


他还是没有实现,他的承诺。


不是说好要带我逃走的吗?

为什么呢?为什么现在……却一动不动的呢?

看看我吧……睁开眼睛看看我啊……最原君……!


高不可攀的塔楼,寒冷无比的天空,正在坠落的少年。

然后那正在悲鸣的少女越过了窗台,竭尽全力的拥抱着少年。

“这样…也可以算是实现了诺言吧?”

极速下落中,尖锐的风声里,少女恍惚的想着。


――这个是曾经帮我们驯服恶龙的勇士吧?叫最原终一的,好像是。

――另外一个?哎哟,是那个一直在塔楼上的女孩子。

――是从塔楼上掉下来了吧?

――是啊。

――真可怜呢。

――他们是恋人吧?这样拥抱着。

――啊啊,谁知道呢。


然后?

然后就没有了啊。

过了很久之后,谁都不再记得他们。

不再记得,在这塔楼上的歌声。

评论(16)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